2015年2月28日 星期六

[FB見聞]ASUS老闆也是慈濟人

純分享!!!
我媽是慈濟人,來吧,我告訴你我家的犧牲......
一開始我媽去做回收,是穿白色POLO衫跟藍褲子,做了一陣子後,結交一些朋友,也聽到很多大老闆都是慈濟人,我媽很羨慕,尤其是可以穿旗袍的那些人,但是慈濟的師兄師姐告訴我媽,那旗袍是花錢買不到的,要收功德款,於是我媽開始收功德款,但因為功德款有規定,一個月要收到幾戶才能累積到旗袍等級,所以身為基督徒的我也被我媽強迫算一戶,然後我媽自己付每個月的功德款。
辛苦的她終於累積到一件旗袍,非常感謝,做旗袍要兩萬。
然後我媽又要買慈濟用的平板,慈濟說這個平板電腦是用來記帳,記你收了多少功德款,但我媽已經有一台ipad了,我說,告訴我甚麼軟體,我來幫你裝,可是她說不一樣,一定要用慈濟的,於是她又花了9000去買了華碩的慈濟平板,是灰階的,一打開有一句靜思語,接下來就跟以前的PDA一樣,進入一個系統,並且要用自己申請的email去上網紀錄,一看就知道那是華碩要被淘汰的舊商品,只是灌了慈濟用的記帳軟體跟一些有的沒的,會寫程式的人都可以搞出一個一模一樣的系統在智慧型手機或平板的APP中。
要一個將近70歲的老太太,中文又不認識幾個,用平板收功德款,為何?但我媽說她很開心,因為所有人都拿一樣的平板,她也一樣。
接下來她又做了一件旗袍,後來又要做冬天的大衣,我妹妹說要6000,我看我媽有兩件,但她說用處不同。
我問我媽是不是可以去災區或是國外難民區幫忙煮飯或是救災,她說不行,因為她的位階還不到可以去救災煮飯的階段。
不要告訴我甚麼慈濟不是以服裝分階級的,也不是用大理石蓋房子,身為一個「受害者」,我的眼睛跟我的心告訴我,慈濟就是用服裝來分階級的,就是用大理石在蓋他們的靜思堂,慈濟人三鞠躬膜拜的對象不是神佛,是證嚴法師的畫像,就是這樣,不要自己寫解釋錄來欺騙其他人了。
我相信慈濟有很多婆婆媽媽都是好人,因為我媽是好人,但慈濟的上層上層上上層呢?我不知道他們算不算好人,但還好我媽是好人,而且她甚麼層也不是。
補充,慈濟在關渡的地就是華碩捐的,當然華碩的老闆也是慈濟人,至於做衣服的,我想應該也是慈濟人吧......

沒有留言: